⓪編著: 蕭沖

一般的管理程式,如:sqlitebrowser,它所建立的都是基於 utf8 而生成的 db。

 

在中文的環境下,若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個人覺得用unicode(UTF-16)版會比較方便,因為無需轉換utf8格式。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蕭沖整理:

 

自從ms把 dll hell 改成 sxs 的方式後,又變成另一種hell @@。

常常搞不清楚安裝程式少了哪一個版本的run time,再此先教大家確認的方式 : 用resource editor (vs2005可以直接打開exe檔)打開exe檔,就會看到RT_Manifest的資源,查一下裡面<assemblyIdentity type="win32" name="Microsoft.VC80.DebugCRT" version="8.0.50727.4053" …  之類的就可以確認。

一但確認後,該如何解決呢?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

http://www.thefutureoftheweb.com/blog/use-empty-form-action-submit-to-current

 

 

The title says it all: you can use an empty action attribute on a form to submit that form to the current page. This means you don't need to use server-side scripting (using REQUEST_URI or PHP_SELF or whatnot) to write the current URL into the HTML.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RichEdit 的版本。

http://blogs.msdn.com/murrays/archive/2006/10/14/richedit-versions.aspx

 

Version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⓪著作: 蕭沖

 

近來發現BCB6的TClientSocket關於OnRead的事件有些問題:若在事件裡沒有處理到ReceiveBuf這個方法,則下一回的event就不會被觸發。所以,在OnRead的事件裡,無論如何先收資料下來再說! 千萬別一開始就在ReceiveBuf前return或是把ReceiveBuf放在某個if裡。(為何可能會錯誤的那麼做? 因為常常都是想檢查ReceiveLength,若不符合我們要的結構長度,則…)

若不收下來,那所有的封包依舊保留在socket的資料緩衝,於是爆了,接著就當了!!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⓪著作: 蕭沖

 

何謂thread-safe? 這個問題我看過許多論壇都有討論過,都總讓人覺得不很滿意。在此,筆者想要用更logical的方式來把議題說清楚。首先,我們要了解它的定義! 定義若都不明白就難以判別安不安全了!

thread是什麼呢? 可能也有人不太了解。就從這裡開始… 當cpu處理一段(區塊)的程式碼時,從開始的第一行程式碼來跑就算是thead的開始,直到區塊的最後一行程式結束,就算是thread的結束。所謂的「主thread」,在dos (或dos like)程式裡,就是指main( )這個函式的開始到結束的一個thread。而主thread以外的一個子thread則是指程式人員自行在主thread裡再定義一個「程式區塊」,並請cpu同步的去執行那個區塊。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我們知道dll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在於程式碼共享。而共享的過程中又會演生出全域資料(變數)是否共享的問題。

在多個process間共用同一個dll時,變數的共享與否是靠二個機制:
1/ 不共享全域變數 : 使用copy-on-write的觀念來處理  ( windows 系統自動預設是如此)
2/ 共享全域變數: 我們可以透過把變數放入一個share的segment的記憶體區段內,然後process間就可以共用。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經實測VC6能夠使用最穩定的DirectX版本為 sum2004版,往後的版本因為有加入bufferoverflow的安全性問題函數,使得VC6無法正確編譯。

然而,在使用sum2004版的時候,確也發生了一個致命的問題,在網路上找了許久才在日本的網頁上找到答案… 此問題是

d3dx9.lib(fastftoa.obj) : error LNK2001:  "__aulldvrm"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經過數回合的安裝測式後發現,最好的組合有二種:

1/ BcB6(經過update4) + DsPack231 + DirectX 9.0c 第一版(sum2004) + dxsdk_oct2004_extras (修正vc6用的lib)

2/ BcB6(經過update4) + DsPack234 + DirectX 9.0c dec2004

第一種方式還可以配合VC6的使用。第二種則VC6無法使用,會有許多compiler的錯誤,但DsPack在bcb上是正常的。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⓪編著 : 蕭沖

extern "C" 是C++特有的組合關鍵字,在C裡並沒有這個的組合,僅有extern這個關鍵字!

為什麼C++會需要這樣的關鍵字組呢? 原因是C++它有一個複載(overloading)的功能,也就是說同樣的函式名稱可以有多個定義只要參數簽名不同即可。比如說C++裡可以有以下的二個宣告

bar(int i, int j);

bar(double i, double j);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⓪編著 : 蕭沖

看了好幾年的Assembly了,總一段時間就會翻一下,尤其是在Debug hi-level language或是做reserve engineer(dont say it crack :->)時會參考。直接用ASM來寫程式是難得有機會了,所以某些學習過的記憶也經常就忘了。對於386 addressing的部份,看過許多不同的書,分類方式總有些些不同,在此想把各種版本的精華歸納出來。

Instruction Format (微指令格式)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Thread Pool
1/ Create map container of thread data MAY including idle property for later SetEvent, event handle property for Reset event later, thread handle property for close handle later .....by thread id as its key.
2/ Create WorkItem Queue (list for insert priority item or deque for normal queue) data with object,parameter pointer,function pointer.....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總的來說,Socket 可分為二種模式 : blocking mode, non-blocking mode。

要使socket成為non-blocking mode只要設定ioctlsocket為non-blocking mode就可以,然而,若配合使用了blocking functions,會使得讀/取不到資料時產生WSAEWOULDBLOCK的error。因此若要成功而完整的使用non-blocking mode,就必需配合適當的socket IO models。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⓪編著 :蕭沖


寫這篇文章的靈感來源是來自李維在多年前的一篇注名文章:
http://www2.borland.com.tw/tw/reference9.html (2013年補:此文已不見了,有需要的可以向我要備份)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switches for the Pascal DCC32.EXE compiler:
[lb] -jp switch: creates Borland C++ compatible .OBJ files.
[lb] -jph switch: creates C++Builder compatible header (.HPP) files from Object Pascal unit files (.DCL).
[lb] -jphn switch: uses the Object Pascal unit name as the enclosing C++ namespace for both .OBJs and .HPPs that are generated.
[lb] -n switch: specify .DCU output directory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