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說一開ie不久就會藍屏/藍畫面,然後就重新開機。

我查看了一下錯誤訊息,是與顯卡有關,於是清了一下記憶體,但無效。後來無意間自己要update windows的一些「選用更新」,發現原來該問題是由於windows 更新造成的。更新的日期約在2013-03-01的日子以後,是directx的相關更新。由於ie 10為了加速有使用GPU加速,故很明顯的開ie看網頁不久就掛了。

該有問題的更新檔是:

kb2670838

不過不是所有的電腦都會有這樣的問題,而是在某些情形的電腦才會發生,主要是電腦除了內部intel顯卡外還加裝amd的某些型號顯卡才會。詳細參照下面的網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670838/zh-tw

當然,最有效的解決辦法就是去「新增移除程式」把它移除就好了。

此外,我也懷疑玩game的人也會這樣,所以若有藍畫面的情形,且雙顯卡,都可以試著移除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tc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